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4/22淨灘愛護環境,須從心出發_大安淨灘

2017年4月22日禮拜六,包含我在內的30幾位台中市環保局替代役們一行人,在清晨5點起床整裝出發台中州廳準備搭接駁車到大安海水浴場,協助本局辦理大型淨灘活動。在接近一小時的車程到達海水浴場後,替代役的價值開始發揮,首先先將各種物資、器具、餐盒逐一搬運,再來分工引領企業員工、大學團體到指定位置集合,並於活動開始後帶領各組到指定區域開始撿垃圾。
最終民眾們撿拾了相當驚人的2236公斤垃圾,並且擱置在靠近岸邊的沙灘上,拿上附贈的餐盒及環保餐具宣傳品,心靈上充滿愛護地球的成就感結束了活動;接下來就是30幾位像螞蟻默默做自己的替代役發揮愛心服務的ShowTime,我們必須把民眾擱置的2236公斤垃圾翻過堤防移置到路邊,讓清潔隊員能夠順利清運,原本預計10點結束的活動,最終忙到了11點發車,雖然很累但是心裡很充實,代替了民眾完成了愛護地球應完成而未完成的最後一哩路,我想這就是替代役存在的價值吧!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7-05-1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