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1/13歲末年終住家環境整潔活動

這次公益活動是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當志工,年關將近,為了讓社會上較弱勢的族群有一個乾淨且舒服的環境可以過年,這次來到西屯區青海路上的一位住戶進行服務,與社工會合後,社工向我們說明今天的情況,這次的服務對象是一位重度憂鬱症的單親媽媽,由於重度憂鬱症的患者對於任何事情都不會想做,再加上這位媽媽前陣子出車禍腳受傷更加的不方便,因此我與同梯夥伴及社工來幫忙這位媽媽來打掃。
  到達後,一進門看到的是一座陽台,陽台上充滿了飼料與兔子大便皆未清理,客廳內則是許多雜物,包括吃完食物盒子、飲料罐、玻璃碎片及其他箱子與廢棄家電等。首先,我與同梯夥伴們陸續先把較大型垃圾先移至外面,藉此清除一條較寬的走道以便我們行走,再來是把小型垃圾慢慢收集成袋,並且將陽台、廁所及廚房的部份一一清潔,經過一小時半的努力,房屋猶如煥然一新,媽媽看見後清掃後的房屋非常乾淨,一直向我們道謝,希望他們有了舒適的環境可以開心的過好年。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7-01-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