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1/12初迎新年前的居家整頓,讓老窩煥然一新!

配合弘道老人基金會的居家清掃,今日前往大里區一位獨居老人的住處,較不同於以往的是,這位先生是一位古董收藏家,他的住處設立許多古董展示處,從中能看出先生為從事各種收藏品的收購與販賣,包含雕塑、瓷器與玉飾等。今日我們負責的支援內容為門面的清潔、會客茶几的整理、廚房整潔以及浴室清潔等。
  會強調與以往的差別,是在於他擁有許多珍貴的物品在家中,所以屋內能含鈉的空間也想對較少。我們在整理時發現,他的居家其實維持得相當好,除了廚房內堆積較多的杯盤器皿外,並無看見任何凌亂無序的景象,此因素展現出老先生在生活品質的堅持。另外,位於會客廳堂的牆上掛置了一個巨大的匾額,上頭標示著老先生擔任社區守望相助會的隊長致謝文字。我們也了解到他與周圍居民優良的互動關係。
  經過這次的打掃經驗,我們能體會一個人有著適合自己的興趣、生活方式,其熱誠會反映在他的居家生活氣氛中。一個人與周圍的朋友們若能維持良好的聯繫,這個人每天必能度過充實有趣的一天,臉上藝能展現出過人的正面氣息,將積極的生活態度向外擴散。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7-01-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