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1/04弘道公益_暖。愛

懷著忐忑的心跟著大夥一同來到一棟兩層樓高的透天厝,隱身靜謐的巷弄內,還帶著一絲六零年代的氣息。老太太因行動不便就睡在原本用來當儲藏室的房間裡。環境尚稱整潔,但老太太總覺得位處後方的房間在夜裡特別寒冷,即便今年還沒有寒流報到,但是厚棉被、電毯早已堆滿整張雙人床。
  櫃子裡滿是醫院帶回的慢性病藥物。和老太太一同居住的,是也年邁的先生。由於老太太曾經生病而不良於行,二樓的房間已經不再是個選擇,於是老夫妻決定將床搬至較為溫暖的客廳一角。但這對兩老來說可是個大工程,由於床邊還有許多大型傢俱,家裡也只剩二樓還有空間存放,不得不尋求外人的幫助。
  我們一行人先將儲藏室的古老閒置家具搬至二樓,這上上下下來來回回消耗了不少體力。但頓時空間看起來清爽許多,也為接下來搬床清出了一條走道。在丈量門的寬度、擬好床搬過門的角度後終於順利將床擺到老夫妻希望的位置。看到他們開心的笑容和不斷的感謝,除了老太太不用再為氣溫所苦之外,也看到老先生對老伴無比的愛和牽掛。
  誰說付出的一方是吃虧的呢?做公益之餘,除了幫助別人以外,同時也感染了一家人的愛。發揚這份愛、傳遞這份愛,社會的溫暖正逐漸萌芽。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2-25
  • 發布日期: 2017-01-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