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09藉麵包傳送溫情

公益服務不分國籍、貧富、年齡、膚色、性別,只要懷著一顆無私奉獻的心,便可以成為替人服務,熱心助人的小天使。而台灣也成立很多公益基金會,向各方善心人士招募物資,於予社會上弱勢的人們援助,又或是透過勞力幫助,像是幫獨居老人的家裡整理環境。所謂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就是這般道理吧!
  這次我人生首度參與公益服務,而我很早以前就聽聞這裡的服務內容。在親切的陳站長指示下,我和另外一位夥伴提了兩大袋的麵包要前往約十戶老人家中遞送物資。不得不佩服現今科技之發達,有了Google Maps的引導下,我們都很順利地抵達各個站點。每位老人家都非常開心我們的到來,我想可能是經常獨自守家的緣故,能感受到他們興奮眼神中背後的孤單,因為終於有人能陪他們聊聊天,和他們互動。我也發現多數老人家都有個共同的問題,那就是環境衛生不佳,尤其是踏進家門,那撲鼻而來的不友善的氣味,著實令人退卻。但我們不能因為這樣就放棄關懷他們,我們能做的就是盡量彌補他們生活中的不足,像是陪伴以及溫暖。
  參加華山公益服務最大的體會是,這群老人家會獨居必定出於很多原因,家人疏於照顧便是其中一項。未來我必須擔起扶養父母的重責大任,不要冷漠這對生育我,扶植我長大的至親。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1-30
  • 發布日期: 2016-11-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