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9/21傳播歡樂分享愛

09/21傳播歡樂分享愛
09/21傳播歡樂分享愛
本次公益是我第二次前往文山國小為弱勢兒童進行課後輔導,該日正值開學後,且天氣炎熱,因此小朋友們都還有些浮躁、玩心難收。
  當天我負責教導剛升小三的男童,這個小孩對於手機遊戲、畫圖和跑步都有很高的造詣,看得出他出眾的自信與熱忱,也很主動和我分享很多事情,但跟一般小孩一樣,較難坐得住、耐心不足;當天的作業是要寫一篇兩百字的作文,題目是「我的老師」,各個段落都有制式的指標,且對象都是他們的班導,因此這個題目稍嫌侷限,也就是說,每個小朋友最後寫的內容都會相差無幾;然而,我還是盡力的引導他完成作文的第一段,只可惜他因感冒的緣故,而必須提前離開去看醫生,希望下次能有與他更多互動的機會。
  剩下的時間,我和其他小孩在外頭做些戶外活動,例如:丟球及賽跑,抒發他們寫完功課疲憊感,能和這些這們有活力的小孩相處,讓我感到十分開心,也期待下一次可以來文山國小服務的機會。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6-09-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