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7/06退伍前的新鮮—華山公益心得

今天是我替代役生涯最後一次的公益服務。分配到西區服務站。原以為會和上次一樣,整理發票、對發票。每想到今天所做的兩件重要事情,是我這一年來完全沒有執行過的。收發票,設定Google地圖,兩個人騎著一台摩托車,跑遍了二十幾間商家,很慶幸很多商家的箱子都有非常多的零錢加上發票,曾有櫃台小姐問我:「你們這些對得到嗎?我自己連兩百元都幾乎沒中過。」我告訴她,其實發票收入是基金會主要收入來源之一,正是因為大家的踴躍貢獻的愛心,大大提高了中獎的機率。她似乎才恍然大悟,或許很多人跟她是一樣的,若是大家都知道發票對基金會的重要性,以台灣人的熱情,我們的箱子絕對會不夠用!
第二是到老奶奶家幫忙家務。除了搬東西之外,拿著鐵鎚、掛勾、釘子,處處敲敲打打,雖然只是簡單地為老奶奶掛上窗簾,卻有種用自己的雙手打造生活的成就感。再者以完全不流利的台語關心老奶奶的日常生活,雖然她邊聽還得邊猜我到底在說什麼,卻始終熱情地回應,訪談結束之前,甚至三番兩次地問我們要不要喝汽水,我想定是這房間裡,終於出現除了電視機之外的第二種聲音吧。迫於接下來的行程,只希望下次來到的志工們,可以多陪陪老奶奶聊聊天。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6-08-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