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6/08滋潤小幼苗-公益服務分享

常聽學長說,課輔有兩個地點,春安與文山,很榮幸的這次有這個機會去到文山國小來課輔,由於是第一次課輔,同梯兩個人,在毫無學長的帶領下,還是順利的抵達了文山國小的地下室課輔教室,小朋友就好像已經知道今天禮拜三,會有兩位大哥哥來給他們玩似的,一直掙大眼睛,直到我們剛走進教室一步,直接衝上來,邊抓邊喊著,大哥哥教我做功課、陪我玩,一開始還真的有點被嚇到,這也太熱情了。
後來教到一位三年級的小朋友,一直拉著我,跟我說大哥哥這題我不會算,她寫的是數學功課,我就問她說,哪題不會呢 ? 結果她跟我說,全部不會寫,我只好一題一題教她,後來才知道,其實不是她不會算,是她沒有信心,之後我直接跟她說,對自己要有信心,她還分享給我看她考的數學考卷,考了五十一分,我仔細看了又看,其實錯的地方,只要細心點,拿高分其實不難的。希望之後有機會能在去文山課輔,教小朋友、陪他們玩,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6-06-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