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5/04體驗秩序—課後輔導服務分享

這是第一次踏進文山國小。日正當中,經過警衛室後朝著地下室走去。才剛走下階梯,些許潮濕挾帶著一點霉味便撲鼻而來,走過轉角,熱豔的陽光透過頭頂的有色玻璃灑下,有著讓人今天太陽和煦的困惑。當身體還在適應這新環境,眼睛卻已注意到右手邊木質地板的教室。要說這教室安靜到能聽到寫字和翻頁的聲音也不為過,就連兩位替代役哥哥進入教室的一幕,似乎都引起不了底下觀眾的注意及喧嘩,相隔僅僅三公里的兩間陽光班,竟是如此不同。
  「有問題請舉手」,這說起來簡單的動作,在前些時候的陽光班,彷佛是一件奢求,一件得來不易的獎勵;在這裡的陽光班,卻讓「理所當然」再一次的回到我的腦海中。正是在這一刻,沉靜在這樣的秩序裡,我感受到的是平靜、舒服,還有掌控。不知道,我該為這樣的秩序感受到喜悅,還是為自己受社會制約的如此一致,而感到惶恐?心靈正打算為此而掙扎的下一秒,教室裡又舉起了另外一隻小手。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1-30
  • 發布日期: 2016-06-0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