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5/18汰舊換新,從「心」歸零-公益服務分享

離退伍的日子已剩不到兩個月,這是我最後一次執行華北公益服務,到達南屯區的天使站後,我們被分派的工作是整理雜物,因為天使站內堆積了許多人捐的愛心物資,但有多數都已置放過久,蒙上一層灰塵,其實有很大的原因是這些二手物品都賣不出去,但是丟掉它們又覺得很可惜,畢竟是其他人的愛心而且有些物品都還堪用,儘管有些瑕疵。物資的品項琳瑯滿目,有舊衣物、鞋子到舊書,小家電如吸塵器、電磁爐,甚至還有運動用的大型健身機具,天使站位於大樓的5樓,幸好有電梯和推車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將這些大型廢棄物搬運至1樓給回收公司的人處理。
  總的來說,今天的公益並不輕鬆,我還打趣的與新進的役男說,我們今天真像是一群「替代役」搬家公司的人!不過轉念一想,今天整頓物資的行動猶如一個汰舊換新的過程;而我從進成功嶺到現在服勤於台中市環保局的經歷,彷彿也是一場洗禮,在進入社會前的洗禮,唯有將自己從「心」歸零,剔除壞的習性,保留好的意念,持續奮鬥,才能將自己持續的推向高處!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1-30
  • 發布日期: 2016-06-0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