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4/15大針頭之熱血捐血-公益服務分享

人生中第一次捐血就奉獻給替代役役期中,小時後打過預防針,非常的痛,有了那次深刻的體驗,導致到現在很排斥打針這件事情,回家也詢問過我的父親,畢竟家父也是身經百戰,可是在怎麼詢問也比不過親自捐血的經驗,我還記得抽血的時候,護士小姐一直在我的手背上塗抹優碘,一直抹一直塗抹,越塗抹恐懼感越重,心裡想著到底什麼時候要把針頭拿出來,說時遲那時快,一根好比吸管大小的針頭就這樣在提醒我大口呼吸的時候,插了進來,我還記得看到皮膚被掀起來,當下的感覺真的是一言難盡,該說是恐怖嗎? 是很恐怖,看著血被抽出其實腦筋一片空白,幸好護士小姐迅速拿起棉花將出血點蓋上,不然會想吐,從小對於流血這件事,有點反感,不太喜歡看到這種場面。
後來捐完血,捐了250 cc 感到非常疲倦,想睡覺、立綱學長表示:回到家肚子會很餓,會想睡覺。果真如此,對於第一次捐血的經驗感覺特別其妙,有機會希望可以挑戰500cc。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1-30
  • 發布日期: 2016-04-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