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2/17搜集發票,匯聚眾人的愛心-公益服務分享

這星期三輪到我做公益服務,到達南屯區的天使站後,每位役男都被分派了不同的任務,一位幫忙輸入善心捐款人的資料,一位根據一綑綑的發票所秤重的數字推估全部的數量,我和另一位則是先幫忙蓋感謝卡的印章,工作內容雖簡單,但是重複作同一件事情令人感到百無聊賴,幸而華山基金會的負責人很體貼,還開了廣播給我們聽。蓋完印章後我們開始對發票,由於我們是對這些發票第一批的人,所以中獎的機率會比之後對同一批發票的人來的高,這些發票在我們開始對之前已經先以尾數來做分類,加快了我們作業的速度。每次只要一對中發票我們便會發出一聲歡呼,這份喜悅,默默地感染了整個天使站的人,小小的中獎發票所承載的,不僅只於帳面上的中獎金額,更是那些弱勢團體有力的依靠,我們樂此不疲的對發票只願下一張發票能再為孤苦的老人多提供一件避寒的衣物、能再為偏鄉的學童多提供一餐溫飽。
  下午我與另一位役男同行,沿著基金會提供的地圖,按圖索驥找尋散落在台中市西區各地的愛心發票箱,就如同星空中的星點一般,每個星點所發出的光儘管微弱,但卻交織成最璀璨的夜景。
  回收別人捐的發票是一趟辛苦的旅程,有時候會迷路,有時候會遭遇旁人質疑的眼神,不過我們都會先跟店家打聲招呼,能夠提供自己的棉薄之力來幫助他人令我感到開心。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6-03-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