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2/17快速效率,時間賽跑-公益服務分享

這次是身為環保役男的第二次公益, 時間為一整天,早上被安排在創世基金會的舊南屯站,今天的第一項任務是蓋印章,看著滿滿一大疊的感謝卡,需要分別蓋上出納和會計兩種不同的章,中途還需要一直添加墨水以免蓋的模糊不清,緊接著下一個任務是對發票,這是我第一次做公益接到對發票的任務,好在平時家裡的發票都是我在彙整校對,所以預期上可以駕輕就熟,沒想到一拿到發票發現一捆一捆都已經有照著尾數做好分類了!這樣對起來就更加有效率了,但這一對就要三個小時,於是我提議跟同行的學長一起比賽看誰對的金額多,以增加效率減少疲乏困倦感,沒想到我們兩個人在短短三個小時內就對出了一萬一千元,看來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可以受惠了。
  到了下午,我和學長一起到了西區天使站,一踏進門沒想到站長居然還記得我,真是有點小驚訝!接下來的任務就是到各地的發票箱去蒐集發票,但這次的行程要跑一整個下午總共22個站點,讓我幾乎快把西區都跑遍了!在行前的路線規畫變得很重要,為了能跟時間賽跑掌握好效率,大致擬定了一個最短路徑,最後果然讓我們順利在下午五點前回到天使站門口順利達陣!相信這次蒐集回來的發票也可以中大獎幫助更多人。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6-03-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