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1/06體會小學老師的偉大之處-公益服務分享

第三次來到課輔公益。如同第一次的不尷尬,小朋友總是跑到黑板前說著:「我要這個!我要這個!」而今天,碰巧遇到了眾所皆知的三兄弟的大哥。前一次的經驗是教導弟弟注音符號,當時碰到的狀況是弟弟很難專注,常常進入發呆的狀況,於是乎花了大部分心力拉回他的注意力。而這一次,卻是讓我真正體會到小學老師的偉大之處。
這一次的內容是「分數」。剛好這一次作業多為真假分數的轉換。畫圖題雖然動作慢,但是小朋友算是時間內完成,當時的我還以為作業可以順利進行下去。其實並不然!來到計算填空題,才知道原來哥哥對於「分數」是完全不了解。令人更頭大的是教導的過程,前面的步驟他能答對也說瞭解,可是過了一個階段之後,又發現他根本不理解。一個下午就這樣反覆無數次,直到放學,依然沒有學會。小學老師偉大之處正在於可以用小朋友的語言,加上無限的耐心,把所有小朋友全都教會,實在太偉大了!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1-30
  • 發布日期: 2016-01-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