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1/15熱血青年-公益服務分享

本次為捐血活動,根據統計去年全台灣捐血量約有63萬公升,每3人就有1人捐過血,說中華民國是「熱血國家」也不為過,這次是我第三次捐血,以前也是受到同學的鼓勵一起參加捐血活動,當發生緊急危難時勢必會有傷患需要血液,但庫存量萬一不夠可能就會對傷患造成危險,因此平時血液的存量是相當重要的,很多人可能會害怕捐血,怕痛或者認為捐血可能會對身體不好,但是這其實是個錯誤的觀念,捐血有許多好處
1.捐血可以讓血液流動順暢,美國流行醫學雜誌研究指出,88%的捐血者較不會有心血管的問題。
2.等於小型健康檢查,先量你的體溫、脈搏、血壓以及血紅素的量,再來會把採集的血液拿去進行 13 項不同傳染病的檢驗測試,包括 B 型、C 型肝炎或愛滋病等,若檢驗結果呈現陽性反應,便會立即通知你
3.讓身體鐵直保持平衡
4.可以更長壽,健康心理學研究發現,以四年為一個區間統計,自願幫助別人的人將比一般人更健康。
因此不但可以幫助別人還可有諸多好處,若下次有機會我還是會繼續參予這個活動。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衛生醫療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1-30
  • 發布日期: 2016-01-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