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1/15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公益服務分享

距離上次捐血約有三個月之久,再次收到了來自台中三民捐血中心的邀約。之所謂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應當義不容辭捲起袖子,再次朝著捐血站走去。和第一次來捐血一樣,初步檢驗關卡為血紅素是否符合捐血標準,紅色血滴慢慢從表面往淺藍透底的溶液下沉,心中不禁喜悅起來,表示這次身體狀況良好,捐血沒有問題。
  爾後看著護士熟練地把針頭刺進左手臂,由導管湧出來的那一流鮮紅,不只是單純的血,更是我們替代役青年滿腔助人的熱情。由於個人體重關係,此次捐血250c.c.,約五分鐘不到原本空扁的儲血袋已被填滿,對自己來說,流出的不過只是些血液;但對有需要的人而言,袋子裡可是滿滿的援助、喜悅和希望。捐血結束後,踏出捐血站,帶著左臂上一個青紫的針孔,這是為社會盡點微薄之力的記號,昔時人人為我,今日我為人人。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衛生醫療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1-30
  • 發布日期: 2016-01-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