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2/16 心靈橋梁-公益服務分享

本次公益活動於西區天使站舉行,同時也是我第二次來到這裡。記得上次來這裡時只是做簡單打掃及分類發票,但這次卻要我們進行寒冬送暖,一天跑二十幾處給獨居老人送耶誕禮物。
依據以往的經驗,我不擅長面對民眾,尤其是台語說得詞不達意的狀況下通常會造成民眾不耐煩,因此我很擔心我的破台語將造成聖誕氣氛幻滅。西區天使站負責人將我們四位役男分成兩組,並將行程分成上午與下午。我們這組早上跑的地點在西區某舊市場區域,但因為地點難找,因此負責人請里長帶我們去,早上還好有里長幫忙,讓我們順利的達成任務。到下午時我們則獨自前往發送禮物,剛開始進行得很順,就算台語講得破,但對方還是回以溫暖的笑容,直到最後幾件真是踢到鐵板,因為迷路花了將近兩小時只找到三件,還因此造成負責人的困擾,因為有老人等我們太久,但我們見到他們時還是滿臉笑容。
這次經歷讓我實際走訪社會弱勢族群的生活環境,發現他們基本上都居住在環境衛生不良的場所,有的甚至堆滿回收物,試想入世我住在這裡且無依無靠時,我的想法會是如何?這時我才明白我原先的煩惱是多餘的,因為他們要的只是別人真心的想法,而不是單純的噓寒問暖,因為這已超越了言語所能表現的境界。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12-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