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27 歲末公益,不落人後-公益服務分享

這次弘道老人基金會是進環保局的第一次公益活動,很開心也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參加,畢竟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也是回饋社會的一種方式。一開始以為這次的公益活動只是單純的幫老人家打掃房子、送送東西這些簡單的事,沒想到完全推翻了我的想法,第一個需要服務的地點在太平區,是一位獨居且靠著資源回收的爺爺,我跟組員一到門口就聞到濃濃的異味,在環保局工作的我們當然有義務整理這樣的環境,費了整整2個多小時終於把爺爺的家收拾整齊也看到爺爺也露出快樂的笑容,我們這麼辛苦地打掃也算值得了。這是我覺得一整天最累的打掃但也是收穫最多的一次,看到爺爺家裡堆放一些雜物也讓我領悟到一些人生事情,雖然那些雜物對我們來說非常平凡或是根本用不到,但是對爺爺來說卻是像是個寶物,也讓我覺得我們應該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下午的打掃就來的單純許多,但我們也秉持著愛心、服務、責任、紀律的替代役精神去整理,讓每個家庭能夠迎新的一年。很快的一天打掃就結束了,雖然回到家覺得很髒覺得很累,但仔細想想那些爺爺奶奶都露出滿意的笑容且不斷地向我們道謝,這一切就來的很值得。這次的弘道老人基金會真的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未來若有相關的公益活動我也會毫不猶豫地去付出我的每一分愛心與汗水,或許每個人的命運本來就不同,但只要秉持著樂觀、積極且永不放棄的態度去渡過生活中的每一天,相信生活中一定都會有藏著一些小確幸等著我們去探索。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1-30
  • 發布日期: 2015-11-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