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27 一小點心力,極大的幫助-公益服務分享

有時候體會比憑空想像來的更深刻許多,在過去我總是不覺得獨居老人的生活環境有如志工所敘述的糟糕。直到這次我親自體驗老人的住所並幫他們打掃,才了解他們的困境。行動不便的他們,很難將環境打掃乾淨,卻又被迫只能在髒亂的環境下生活,如此不斷的惡性循環。放了一年多的紙箱、寶特瓶和玻璃瓶等孳生了許多的蟑螂蚊蟲等,或許,這就是體驗的寶貴之處,親身經歷才會知道老人行動不便的無奈。
  在一開始其實有點不適應這種髒亂的環境,偶然一瞥才發現除了行動不便的男主人之外,還有一位臥病在床的女主人,當下看到這種情形實在是覺得非常的難過,相比之下,髒亂帶給我的感受便不值得一提。
  經過整天的服務後,期許自己再往後的日子能在自己有能力的時候幫助別人,不只是老人,或許是小孩,或許是弱勢家庭,付出一小點的心力,可能對別人便是極大的幫助。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1-30
  • 發布日期: 2015-11-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