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18 從課輔中學習新事物-公益服務分享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項公益服務。課輔日的前一天,我其實是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去幫忙學童,一開始很緊張,很怕自己會教不好,無法幫忙學童解決課業上的問題,也害怕學童不聽話,沒有調整自我學習的心態,因此一開始非常小心翼翼。
另一方面,參加這樣的活動感覺很新鮮,也遇到了一些困難,我教導的第一位學童非常的頑皮、任信,不太理會我的教導內容,或是只有在跟他聊天時他才會特別專心,甚至是剛上課就想要玩遊戲一點也不想上課,這些問題真的都讓我感到很頭痛,但是,這或許是對自己的一種磨練,因為不可能每一個人都可以遇見自己心中的理想學生,所以必須慢慢的去摸索、適應這樣的狀況,即使是一點點的進步,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收穫,而後來也發現把學童當朋友一樣的聊天反而很快能讓彼此建立良好的關係,並且更加了解學童的家庭狀況、性格及學童的思考。
輔導完學童之後,更瞭解怎麼與學童互動與溝通,有時候需要給他們自己的空間,談談自己的事,多了解他們的狀況,如此一來可以吸引學童的注意,也可以讓他們更信任你,在心靈方面能得到慰藉和依賴。並且如何讓學童能理解你在講什麼是一件非常有挑戰的事,因為自己的理解和學童能了解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如何適當的表達是這次服務後很有收穫的地方。對於未來在職場上,不管面對任何人事物,都要有適當的表達能力,才能維持人與人之間良好的溝通和互動。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11-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