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25 隨手樂捐,幫助弱勢老人!-公益服務分享

這次公益適逢月底之際,據月初時西區天使站站長所言,平時華山基金會招募捐款的其中一環,是來自駐點各處的發票箱,而月底也特別需要人手整理一個月份的發票,因此這次公益我協同另外三個伙伴,前往南屯舊站協助站長進行發票核對及整理。
記得我月初時才剛幫忙蒐集西區各處發票箱內的發票,也大致對那天蒐集到的量有點印象,但因為在南屯舊站的發票不是只有來自西區,當天看到他們所統籌的量數,還是另我十分吃驚。大致估算了一下,南屯站堆積了數十箱的發票,雖然大多數可能都是前幾個月沒有對中的發票,但僅透過發票箱便能達到這樣的效果還是令人驚嘆不已。可惜的是,我們只有四小時進行發票整理的工作,加上我們並不熟練,實際上能處理的量並不多,又這工作十分耗費人力,可能在整理及核對上需要更有系統的方法。
透過本次公益讓我了解,原來我們平時習以為常的發票,若能廣泛募集,最後的成果也將十分可觀,因此以募集者的角度,多多樂捐發票也是個能實際幫助到弱勢團體的管道。回到個人的角度,若消費時看到發票箱,我也將隨手樂捐,幫助弱勢老人!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11-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