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0/21 熱心付出,不求回報 -公益服務分享

「這件事也只能靠志工了吧!」心裡如是想著。
上午,我們前往窯烤麵包店領取要分給老人家的麵包,在中區站分袋裝好後便隨同志工媽媽前往各老人家的家裡。老人家平時可能沒太多機會與人聊天,看到我們大多相當開心,其中一位老先生說從接到電話就在1樓等我們,等到我們拜訪完前面的人家過去時,已經過了一個小時餘,讓一位長者等這麼久,心裡真是過意不去。在每一位的家裡待的時間雖然不長,許多老人家也不愛吃麵包,但一點點的陪伴和體貼,就可以讓他們感受到許多的溫暖,這樣的付出實在非常值得。
下午,除了一些短暫的拜訪外,大部分的力氣都用在幫一位老先生打掃房間。原本我們接到的消息是去幫忙把一張老舊毀損的床搬出房間處理掉,然而它的床板已經腐朽不堪,每次用力就會有碎木塊脫落,於是在我們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成功地將床板和床墊還有床頭櫃運出房間後,地上滿是木塊、木屑以及枕頭、安全帽等雜物。不知已經積灰多久的床底,不知已經擺爛多少的雜物,當老先生要求志工媽媽幫忙清理,我們也只能義不容辭地踏入「黑海」。一邊想著佛陀的名言,一邊又想這件事到底該由誰來做才對?我想我一開始已經說得很清楚了。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10-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