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9/23 照顧長輩,愛心服務 -公益服務分享

這次的華山公益適逢中秋佳節,因此特別地忙碌。早上9點整,共三位環保役男就到西區站集合。我們的任務看似簡單:到長輩家中拜訪他們,並贈送中秋賀禮。西區站長先帶我們到里長辦公室,確認長輩名單和行動路線後,在里長陪同下先步行至周遭的長輩家,然後再騎車到稍遠的地點。事實上,贈送賀禮的目的背後,還要確保長輩身體狀況良好以及有沒有其他的問題。我和另一位役男分工合作,一個人跟長輩解釋禮物的種類和用途,另一個人就利用這段時間替長輩量血壓,其實忙得很。華山準備的禮物大部分都很實用,有月餅、燕麥、肥皂、米、按摩棒等等食物和生活用品。
每個長輩都有自己的故事,那是我們旁人一時半刻所無法深入了解的。昏黃的客廳,桌上的菸。成堆的資源回收,手上的藥盒子。在這次的公益活動中,我看到了社會的另一面。還記得我們要去一個長輩家中,站長帶著我們走上狹窄的樓梯前,我順手把鐵閘門栓上。「門先不要關喔,」站長提醒我,「做社工服務也可能會遇到危險,也許不是來自於長輩,而可能是我們不認識的人。」幸好,有華山的這些社工,關心這些長輩的生活起居,我和役男也學到了真實社會的一課。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09-2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