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8/5順手捐發票,小確幸也能產生大幸福-公益服務分享

順手捐發票,救救老殘窮。這是一句很常聽到的一句話。曾經覺得會捐發票的人是少數,但是透過這一次短短4個小時收發票箱的公益活動。讓我知道,原來,這個社會上還是充滿著愛心、還是有溫暖的。不像有些黑心商人總是利字擺第一。任何事情都是以”金錢”為考量。把MIT好不容易在國際市場打開的知名度破壞掉了。
常常在想自己其實是幸福地。不需要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倘若,一張小小的發票在自己的手上中獎了,那麼就只會是一個小確幸。但是,如果捐出去且中獎了,那麼這個小確幸對一個三餐不繼或者生活困難的家庭來說卻是一個大幸福
。可以救助一個人亦或是一個小家庭,讓他們可以有一頓溫暖的飯菜。也許吃一頓飯對我們來說只是很稀鬆平常的事,但想想看在這社會上還有多少人是過著沒有辦法好好吃頓飯的生活呢?
最近天氣逐漸變冷了,好好關心一下住在家旁邊的弱勢團體。讓他們感受到,原來,這個社會上,還是有溫暖的。
今天的華北公益是整理環境、收發票與折信件。在過程中,讓我知道,原來這個社會上還是充滿著愛心、還是有溫暖的。還是有人肯捐出發票,捐出零錢來幫助這個社會上需要我們幫助的人們。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08-0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