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7/22積極進取,愉悅心情-公益服務分享

本次參與的公益分作兩部分,首先我們早上先到西區辦公室對發票,由於對發票過程本來就枯燥,為了改善氣氛我們開啟了位於桌子後方的音響。此音響很有可能是某位善心人士捐贈,因為收音機的功能無法開啟,於是我們便播放擺在架上的CD古典音樂。隨著節奏高昂,突然間我們就像是來到了威尼斯,乘坐計程船穿梭在古色古香的水之城,我們陶醉在船夫唱的一首出自奧芬巴哈「霍夫曼故事」。在這種氣氛下我們提升了工作效率,原本的疲乏的靈魂充滿幹勁,等回神過來手上的發票已大部分完成,讓我們驚嘆原來古典音樂的力量如此強大。接下來轉移陣地來到北區辦公室。由於辦公處近期要另尋租屋地點,需要有人手幫忙打包物品,因此我們的主要目的即是整理捐贈衣物以及裝箱還有價值之書本。由於下午站長短暫外出,現場沒有提供任何播放器,在沒有古典音樂的加持下,我們的工作效率明顯下降許多,從此可以再次驗證古典音樂的魔力。
  最後,我們跟著站長附近的老人家從事關懷與了解,這些都是中低收入戶的獨居老人,居住在不利生活的環境,有些老人家甚至欠缺健康,讓我體會到被社會的邊緣化的族群是需要被照顧的,而一整天的公益雖然體力極為疲憊,但帶給心靈的撼動卻也是呈正比的。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07-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