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7/22整齊有序,認真投入-公益服務分享

今天的工作分上下兩個半天,早上再次回到西區模範路上的天使站,是我幾乎每次參與華山公益都被分派合作的駐點,下午則去北區位在篤行路上的分部幫忙,經歷了同一個基金會跨區的迥異面貌。
  西區天使站從我第一次服務開始,即是一個小而有序的空間,中間直著一張白色長桌,是替代役分坐兩個長邊整、對發票,和偶爾長輩們朗習日文的課桌 ; 長桌兩側間隔幾尺足以舒適旋轉的空間以後,則是沿著牆壁陳列架上,貼著紅黃綠標10元、20元即可購買的捐贈小物,琳琅滿目,豐盛而不過度。相比之下,我們一到北區天使站,迎賓空間昏黃擁擠、走起路來必須歪七扭八不說,內室中則有堆高到天花板、引人噴嚏的女人衣服,雖然幫忙整理的確是我們本次服務的目的,但仔細想想,作為一個「天使站」、一個照顧腹地內獨老的「駐點」,西區空間小而明亮,比起雜亂氣餒的北區分部,卻是更能成就一個獨老開朗互動的中心。由此可知,僅只是公益基金會的空間,其實都肩負著可以重要的功能呀。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07-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