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7/13熱心捐血,幫助傷病患-公益服務分享

今天是七月十三日的替代役捐血活動,因為七月十日那場次個人值大夜,所以排到七月十三日這天。其實在以前日常生活裡,個人參予此類的活動意願應該不會算太高,或許是對那抽血的針頭有瓶頸或者是親眼目睹血液有些奇怪,所以常常為此作罷。
  下午我們替代役由學長一起帶隊去捐血中心,排隊填寫基本資料並核對證件,之後開始按照號碼編號做諮詢,諮詢內容主要詢問身體健康狀況,並檢驗血液是否合適捐血,其實在這之前有參加一次替代役捐血活動,但那次因為諮詢檢查後,發現血紅素不足,無法捐血,所以這次檢查確定可以捐血,內心非常開心。這次因為個人是第一次捐血,所以只捐出250cc的血量,捐血過程中,完全不痛,只是可以感受到血液在流動,像是吸管在吸取東西的感覺,因為是第一次,所以難免會比較緊張,不知何時才結束,然後又一直感覺血液在流動,便開始冒冷汗,有些昏迷想睡,結束後護士不知怎發現我好像不是很好,就要我先在旁休息一下,也被看出太緊張,不過很快我就回復正常了。
  經過這次替代役捐血活動之後,個人覺得很有趣也很有意義,剛好塵爆事件,可以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真的很開心。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07-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