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7/10定期捐血,利人又利己-公益服務分享

最近適逢八仙塵暴事件,全台許多熱血市民跑去捐血,讓傷者不會面臨無血可輸的問題,可惜如同新聞所述血液保存期限僅有35天,故新聞呼籲大家不用全部同時捐血,可以分批次貢獻自己的心血。我們這次捐血時間雖然剛好與新聞報導─最近血庫充足─有些衝突,然而我們是例行性的捐血(3個月一次),所以即使暫無缺血危機,還是一樣到捐血中心報到。我想這是一個不錯的觀念,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意外,定期去捐血至少平均下來血庫會有一定的存量,較能避免血荒的問題,剛好趁此機會養成定期捐血的習慣,也等於是定時幫自己提升一下新陳代謝,利人又利己。
  這次不是第一次捐血了,所以可以大方的捐出500cc的血,之前聽到有些人捐500cc的血會頭暈,原先自己也有些擔心,不過想想最近飲食方面調理的不錯,應該是撐得住,就放膽給護士抽。果不其然,抽完幾乎沒有任何徵狀,由此再加上血壓心跳皆正常,看起來自己身體應該是恢復的相當好了,有來捐血順便確認身體狀況真是太好了。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07-1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