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7/8耐心傾聽,發揮愛心-公益服務分享

這次是我第二次參加華山公益,而這次的公益是一整天的,我跟學弟一起到中區站去服務,這次站長去開會,因此由站長的媽媽帶我們去拜訪獨居老人家,主要是要調查老人家牙齒的情況,未來可能幫他們爭取一些做牙齒的福利,順便了解一些他們的狀況,並給他們帶了些米、麵線及麵包。
  早上拜訪其中一個老人家,林伯伯它是因為腳受傷後就行動不便,後來在聊天過程中才知道原來林伯伯以前曾是希爾頓的副理,有一段很輝煌的過去,但也是因為後來腳受傷妻子也離開他,現在一個人獨居,聽完也是很有感觸。
  下午則是拜訪另一個獨居老人,他是因為眼睛青光眼而看不到,感覺也是很可憐,跟他聊天聊到以前在金門當兵,被炸彈碎片傷到,造成行動不便,現在只剩自己一個人租房子住,看到他們居住環境還有現在的狀況,真的感觸很多,除了要孝順父母,也別忘了也回饋這各社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次是我參加過的公益中印象最深刻的一次了。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07-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