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5/03_生死關頭_華山

今天起了個大早,在與學長學弟吃過早餐後,便驅車來到南屯的華山總站。一開始站長請我們幫忙蓋章及折文宣品,這工作雖然枯燥但也相對輕鬆,做了快一個小時的時候,站長突然說南屯站需要支援,讓我們直接前往。來到南屯站時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狼藉,滿地的紙箱跟架子散落在各處,原來這裡以後要做為愛心義賣的據點,我們今天就是來幫忙把架子及各種家具排好並將各類商品上架,讓顧客來訪時能夠有賓至如歸的感覺,過程中我也也提供不少意見給站長,希望能讓華山更好。

   下午吃過飯後我們則是到西區天使站,要分成兩人一組,一組去收發票、另一組負責送物資。我被分配和學弟一起去送物資,我們來到的第一個阿嬤家,一進門阿嬤的看戶就說她今天狀況不太好,一直咳嗽、氣喘,午餐也吃不太下,當下我們先幫阿嬤量血壓,前後三次血壓跟心跳都偏高,而且阿嬤不斷冒冷汗,跟站長回報過後決定叫救護車幫阿嬤送急診,而我們也在那裏陪同到阿嬤上車才走,後面的長輩則順順利利的送完,這次一定是我終身難忘的回憶。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5-15
  • 發布日期: 2018-05-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