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環保業務 > 空氣品質及噪音管制 > 異味污染管制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東海大學異味陳情案106年5~7月報表

一、5~7月已執行成果
(一)民眾陳情計14次,環保局配合陳情稽巡查計14次,告發0次。
(二)環保局對於東海大學鄰近地區稽查處分成果如下:
1.5/10執行夜間稽查,查獲1家鑄造廠之誘導爐運作與許可核定操作期程(12小時/日,08:00~20:00)不符,後續已依違反空污法告發並限期改善。
2.5/11查獲1家塑膠製品製造廠之A101洗滌塔中無洗滌液,以及A102廢氣流量與許可不符,後續已依違反空污法告發並限期改善。
3.5/24執行印刷廠A005活性碳吸附塔之VOCs處理效率驗證檢測,查獲A005活性碳吸附塔之VOCs處理效率為34.3%,不符合操作許可證核定A005活性碳吸附塔之VOCs處理效率>62.2%,後續將依違反空污法告發並限期改善。
4.已於5/24及6/26針對已告發裁處4家廠家,邀請專家學者辦理改善評鑑協調會,已函知廠家依委員意見參酌改善。
5.7/5執行食品製造廠P001管道異味檢測,其檢測結果管道異味測值為1300,不符合排放管道高度h≦18排放標準值1000,後續將依違反空污法告發並限期改善。
6.統計5-7月針對臺中工業區共計稽查20家次,告發處分2家次。
7.統計5-7月針對臺中工業區共計檢測9家次,告發處分2家次。

二、8月預計執行項目
(一)安排監測車於8月中旬進駐東海大學,因還有其他陳情案件須配合監測,後續將依實際情況斟酌增加監測車進駐東海大學的頻率。
(二)市府將與東海大學於8月12日及13日舉辦空污議題黑客松,藉由大家的集思廣義,找出解決臺中市空污問題的方法。
(三)持續針對鄰近東海大學之廠家進行查核。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08
  • 發布日期: 2017-08-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