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幼兒園參觀中市環保局惜物所 體驗1日環保愛地球工作

參訪合影
參訪合影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南屯區清潔隊惜物所在大門口環境教育園區布置「玩具總動員」,包含2隻大型玩具機器人、哆拉A夢和海綿寶寶等,由200多件二手物、玩具等組合而成;日前在地幼兒園帶領28位小朋友參觀,紛紛表示非常驚喜。

環保局表示,清潔隊在花圃種植虎尾蘭等小小花草,也讓小朋友一起植苗綠美化清潔隊,了解淨化空氣品質節能減碳,學習資源回收知識及分類技巧,體驗1日環保愛地球工作;清潔隊也向小朋友說明,清潔車輛均加裝GPS,也請小朋友告訴家人不要追著垃圾車跑,可設定提醒音樂提前出來倒垃圾。為加深印象,清潔隊透過有獎徵答,傳遞正確的環保知識,並提醒「淨零綠生活」由自身做起,共同營造環保永續低碳生活。

環保局指出,科技帶來便利,清潔隊垃圾車及回收車均已加裝GPS,民眾可由「台中垃圾清運大車隊」APP,查詢清潔車清運時間、地圖查看垃圾車和資源回收車即時位置,還能自行設定清運3分鐘或5分鐘到點推播,系統會以「少女的祈禱」推播提示音樂,通知民眾提前準備前往清運點,讓倒垃圾更方便!

南屯清潔隊長陳秀玲表示,「惜物所」每週五9時至14時開放參觀,同時提供二手物回收展售,歡迎民眾來挖寶;也請市民加強惜物愛物、珍惜資源的觀念,分享家中堪用的二手物品,讓更需要的人能延續物品的使用價值,物品能省則省、能用則用、能修則修,由源頭減量,力行垃圾分類,減少廢棄。加入「淨零綠生活」行列,由食、衣、住、行、育、樂、購等各面向,營造環保、永續、低碳生活型態,建構未來綠生活環境。為落實環境教育向下扎根,南屯區清潔隊歡迎幼稚園小朋友到惜物所參觀,預約電話:04-24711722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清潔隊管理科 蔡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6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交通運輸,生活安全,環保綠化,公共建設,休閒旅遊,區里行政,技術服務,動物保育,宣導活動,一般行政,政令政策,生活資訊,資訊管理,市長施政,徵才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16
  • 發布日期: 2024-04-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清潔隊管理科第一股
  • 點閱次數: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