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PM 2.5年均值大幅下降!盧市長:持續精進空品、盼跨區域改善

市長盧秀燕昨-8-日主持會議表示-市府團隊積極改善空污-她上任5年多來-台中pm-25年均
市長盧秀燕昨-8-日主持會議表示-市府團隊積極改善空污-她上任5年多來-台中pm-25年均

台中市政府定期召開空品改善委員會,針對近期污染防治作為與進度說明。市長盧秀燕昨(8)日主持會議表示,市府團隊積極改善空污,她上任5年多來,台中PM 2.5年均值已大幅下降,接近國家標準15微克,今年將持續努力;另外,除了境內空污,境外污染源也須進行管控,盼中央與各國協談,跨區域合作齊力改善,全力守護市民健康。

台中市空氣品質改善委員會昨日於市府惠中樓舉行今年第1次會議。盧市長提到,每年3、4月適逢季節轉換,空品易有不良情形,台中受地理位置和氣候影響,更是首當其衝。市府在這段時間除加強管控固定、移動及逸散污染源,也呼籲工廠單位多加注意用火安全,避免因為火災造成傷亡,也產生空污。

盧市長也說,空氣是流動的,空污不僅境內排放導致,鄰近區域也有可能產生境外污染,希望中央政府能與區域各國協談,透過跨區域合作,從源頭改善。

盧市長也說,每年清明節期間,民眾掃墓祭祖易發生火災並造成環境污染。今年為預防類似事件,市府特別提早規劃並啟動清明專案,共投入經費4,600萬元,針對全市152處公墓進行大規模除草及清運;同時,也於各公墓出入口設置金紙集中箱,積極防治山林田野火災發生。未來將因應不同時節與民眾需求,藉由各項政策,讓空污進一步改善。

環保局長陳宏益指出,今年統計到3月底,台中市PM2.5日平均值為20.4微克,比全國平均20.5微克略好,為近10年第3佳,但仍較111、112年略差,研判因素是今年初降雨天數較少及受到境外污染影響,全國西半部皆然。

陳局長也說,雖然氣候條件及境外污染不易控制,但市府團隊會協力合作並繼續減少境內污染,也請企業及市民朋友與市府攜手,做好各項污染防治工作,一起努力維持好空氣。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10
  • 發布日期: 2024-04-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空氣及噪音管制科第一股
  • 點閱次數: 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