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公私協力維護河川生態 環保局籲:勿自行捕魚食用或販售

水質採驗
水質採驗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近日接獲民眾反映,疑似有人在西屯區內新庄仔溪排水設置水籠捕撈吳郭魚食用或販售。經環保局派員前往陳情地點附近的潮馬三橋進行水質採驗,雖檢驗結果符合河川水體水質標準、且無檢出重金屬,但由於台中市轄內河川中、下游主要污染來源為生活污水,因此環保局呼籲,民眾勿自行捕魚食用或販售,共同維護河川生態。

河川是自然界中重要的水體,也是地球上所有生物與人類賴以維生的重要資源,環保局透過定期水質監測,掌握河川健康狀況、水質污染程度及生態影響情形;經統計,111至112年台中市惠來溪及潮洋溪的歷年水質測站數據,河川污染指數(RPI)平均由中度污染程度(3.40)降低至輕度污染程度(2.40),顯示整體逐漸改善。

此外,環保局今年響應聯合國322世界水日,日前辦理「攔油減污 友善環境」誓師及推廣種子教育訓練,今年也擴大輔導台中市小吃店、餐飲業裝設油脂截留器並定期清理維護,盼透過各區清潔隊夥伴在地服務,從源頭把關,維護河川水體品質,實現「愛水、護水、水淨魚游」的目標。

民眾若發現不肖業者污染環境,可主動提供相關事證或撥打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或環保局報案專線04-23280380或1999市民一碼通立即通報檢舉;環保局接獲後,將立即派員前往稽查,以公私協力共同維護生活環境品質。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27
  • 發布日期: 2024-03-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水質及土壤保護科第一股
  • 點閱次數: 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