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響應世界水日!中市環保局今辦誓師活動

主秘致詞
主秘致詞

為響應聯合國322世界水日(World Water Day),台中市政府環保局今(19)日在台中清淨園區舉辦「攔油減污‧友善環境」誓師活動。台中相關餐飲工會、環保局工會及清潔隊員在現場齊聚,共同宣誓輔導台中市餐飲業者設置油水分離設施及定期維運清理,實現「愛水、護水、水淨魚游」的目標。

環保局表示,由於城市發展及社會家庭結構改變,外食人口遽增,導致餐飲業者急速上升,業者進行美食烹調不外乎煎、煮、炒、炸,但使用後的油品若未妥善處理,直接倒入道路側溝,不僅造成溝面阻塞、惡臭及孳生蚊蠅,還會影響排水功能。為改善餐飲環境,台中市已將相關規定納入「台中市永續淨零自治條例」,針對公告指定的餐飲業、攤販集中區應設置油水分離設施(備),並確實清理、維護及保養,並於去年1221日經議會三讀通過。

環保局長陳宏益指出,平時除透過環保局同仁稽巡查及輔導外,今年針對山、海、屯及市政區清潔隊員進行教育訓練,培養清潔隊員成為種子教師,輔導小吃店、麵店、餐飲業等設置油脂截留器,並透過台中市27個區隊巡查人員主動出擊,廣泛宣導及輔導業者設置油脂截留器,提升整體宣導成效。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26
  • 發布日期: 2024-03-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水質及土壤保護科第一股
  • 點閱次數: 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