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廉政宣導專區 > 機關安全及公務機密維護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地震防災知識-地震後處於室內(已受困、無法離開)

台灣是地震頻繁國家,若遇到地震,無法及時逃脫而受困在建築中,內政部消防署列出幾點注意事項:

一、先靜下心來觀察建築的安全與危險處,判斷自身位置,並且等候救援。

二、如果受傷了,請觀察受傷位置,先行止血。如果被尖利物品刺穿,在缺乏合適器具之前,請勿隨便拔出。

三、災情初期,請摀住口鼻放慢呼吸,避免吸入建築有毒粉塵。

四、如果手機在旁邊,請撥打119或發送簡訊、使用即時通訊軟體APP等尋求救援。

五、若此時發生停電,無法為手機充電時,請務必盡量保留電力!地震初期打電話是比較容易失敗的,因為基地台可能會損壞或嚴重頻寬堵塞,而讓你白白損耗手機電力。

六、如果有口哨,請拿出來開始吹哨;如果沒有,請拿起週遭的硬物、石塊等,敲擊附近的堅固牆壁或金屬,以便發出聲音吸引救難隊員注意。驚慌大喊大叫只會損耗不必要的體力,而且效果很糟,在地震後兵荒馬亂之際,你的叫聲很快會被背景噪音掩蓋掉、無法傳遠。

 

《資料來源:內政部消防署消防防災館》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22
  • 發布日期: 2024-02-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政風室
  • 點閱次數: 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