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廉政宣導專區 > 政風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23年清廉印象指數臺灣排名第28名

2023年清廉印象指數(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簡稱CPI)於2024年1月30日由國際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公布,全球計有180個國家及地區納入評比,臺灣以67分排名第28名,超越全球84%受評國家,仍居全球廉潔前段班。

我國廉政建設與國際接軌的決心堅定不移,前年率先全球,召開《聯合國反貪腐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檢視我國反貪腐工作成效;去年更與各部會齊心戮力以赴,修正《國家廉政建設行動方案》,在地化實踐《聯合國反貪腐公約》,凝聚公私部門力量,維護國家清廉形象,盼為廉能政府打下堅韌基礎。

廉政署除向外深化鏈結國際,國內強化廉政韌性的腳步亦未曾停歇,現階段廉政工作雖已漸有成效,但未來仍將砥礪奮進,持續落實《聯合國反貪腐公約》精神,研擬完整可行的國家廉政政策,諸如研修制定揭弊者保護法,建構貪污零容忍;推動企業服務廉政平臺,致力於公私交流;精進機關採購廉政平臺,提升公開透明度;賡續舉辦「透明晶質獎」,讓典範轉移擴散。凡此種種廉政舉措,不僅對內積極促進公私部門各領域的清廉,對外也向國際社會展現我國廉政建設工作的成果。

展望未來,或許還有更艱鉅的挑戰等著我們去克服,廉政署仍將攜手各界穩步前行,深化鏈結國際社會,積極展現廉政成果,使國際評鑑單位更瞭解我國反貪腐的決心,致力提升清廉印象指數評比競爭力,讓世界認同臺灣!

 

《資料來源:法務部廉政署》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22
  • 發布日期: 2024-02-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政風室
  • 點閱次數: 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