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廉政宣導專區 > 機關安全及公務機密維護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地震防災知識-在戶外時,要注意什麼地方呢?

地震在戶外時該怎麼辦
地震在戶外時該怎麼辦

一、當你在戶外時

1、地震時,戶外相對來說較為安全,可拿起隨身物品保護自身頭頸部,並靜待地震結束。

2、千萬不要在地震時嘗試跑入戶內。

3、如果正在地震,而你雖然在戶外但剛好經過建築旁、樹下、高架橋下等等,可拿起隨身物品保護自身頭頸部,並離開這些較高危險區域。

4、如果你手上剛好有公事包或筆電包,請立刻舉起來保護頭部。

5、隨時注意附近上方有無可能的掉落物、招牌、磁磚等,以免受傷。

二、當你在行進的車輛上時

1、行進間車輛可能不易發覺輕度地震,但高強度地震下,可能會導致翻車、出現車禍。

2、在收到警示、或是發覺可能當下正發生地震時,請馬上安全減速,開啟警示燈,靠路邊空曠處停車,確認地震停止之後再繼續前進。

3、停車時若能選擇,請避開建築旁、樹下、高架橋下等高風險地帶。

4、在火車、捷運上發生地震,請抓住固定把手與鋼條,並放低重心穩住自己。

5、在車站等車時發生地震,請盡可能就地趴下、掩護、穩住,並拿起隨身物品保護自身頭頸部;若人潮眾多或不便趴下時,則盡可能放低重心蹲低,同樣要保護自身頭頸部。

 

《資料來源:內政部消防署消防防災館》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1-01
  • 發布日期: 2022-11-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政風室
  • 點閱次數: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