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2/01寒冬送暖_華山

早上,我們四位替代役男,有一個重要的任務,送年菜與物資給獨居老人,我們有十位長輩的物資需要送,也幫老人家們量血壓,詢問他們的健康狀況,我們分成兩批人手運送,每兩個人負責五位長輩。有些長輩的居住環境簡陋、物資匱乏,看到我們送來年菜,老人家眼裡閃爍著動人的光芒,但我想,更深刻的是看到有人來關心他們、陪他們說話,才是讓他們加倍感動的事。這些長輩們都相當和藹可親,一邊微笑著告訴我們自己的近況,一面也不忘提醒我們注意保暖和騎機車的安全,付出的同時也接收到了滿滿的關懷。

下午,我們到華山基金會的台中總部,幫忙統一發票對獎。面對成山的發票,使我想到有這麼多善心人願意將手中的發票捐贈出來,幫助更需要這筆獎金的人,正體現出社會中人性關懷的價值,值得稱頌。我們四位役男,一個下午對中的發票就有四萬台幣獎金,相信對華山基金會的慈善之舉會更有助益,也使我們有助人為善的成就感。這樣的公益活動,使得這些需要關懷與協助的長輩,能得到適當的協助,並且使我等青年見識到人生百態,是非常有意義的公益活動。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3
  • 發布日期: 2018-03-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