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3/16發票祝福,支持力量-公益服務分享

第二次來創世對發票,有別於上次的手忙腳亂,這次大家熟練不少,一邊對發票的時候,朋友就一邊聊起當志工的服務心得,有人笑著說:「我在家根本就不對發票的!」「因為我根本沒有中獎運呀!」語畢,大家笑成一團。
  回想起自己小時候也有對獎的經歷,卻總是怎麼對也對不中,永遠都是差一個號碼,最後便不再有對發票的習慣,而發票也常常東一張西一張的亂塞在包包裡。來到基金會後,才發現不論很多志工都會主動把發票投入基金會的發票箱裡,因為,他們都相信:一張小小的發票,就是一個充滿無限可能的希望。
  「啊!我對中了!」夥伴的驚呼聲把我從回憶中拉回現實。中獎的快樂感染了在場的每一個人,儘管不是對中自己的發票,但是,這份快樂的重量還是一樣,沒有因為那是別人的發票而少了一些。
  沒多久,開始有朋友對中1000元的發票,我聽了也趕緊核對剛剛那張發票的數字,才發現原來自己對中的也是1000元!「哇!從現在開始,我們每個人都要以對中四千元為目標了!」大家開玩笑的說。
  八個小時的服務時間一下就過去了,夥伴卻堅持要把所有的發票對完才回家。「反正只剩一點點了!」「一定要對完!」「沒錯!」啪啦啪啦,沒一會兒,大家就把所有的發票都對完了。
  發票象徵的是一份對弱勢者的祝福,是一股支持力量,是一個希望,更可以是一份單純無私的快樂。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1-30
  • 發布日期: 2016-03-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