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1/27施比受更有福

這次公益是到華山創世基金會南屯區對發票,也是我第二次到該基金會從事公益服務。過去我都直接將發票投入發票箱中捐給創世,卻沒有實際參與社福團體的服務,心中一直有個遺憾。或許是老天爺的美意,一直到我當替代役時,經局裡長官的安排,讓我有緣成為創世基金會的服務志工,一圓我長久以來的心願。
整理善心人士所樂捐的發票,把雜亂無序的發票歸類整理完畢,心中就有種小小的成就感,有時候一些夥伴們會將她們生活中所發生的趣事,說出來與大家分享,讓我發現到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其實也可以這麼的簡單;尤其是當有夥伴手中的發票中獎時,就算金額只有區區的兩百塊,但是一想到可以幫助他人,大家臉上的神情是多麼的興奮與愉悅,那種發自內心的快樂感染周圍的人。我希望,也正嘗試讓身邊有更多人能感受到這種喜悅與快樂。
  常聽到「施,比受要來的快樂」,唯有親身嚐試才能體驗箇中真諦,我感受到創世的工作人員和義工們,像個大家庭般和樂的相處,真切流露的情感與笑聲不斷,和睦的氣氛,鼓勵、包容服務對象的耐心,讓周遭人不自覺也沐浴在服務的喜悅與快樂和友誼的滋潤。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6-03-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