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2/30教育從小扎根,關懷偏鄉學生課後輔導-公益服務分享

這是我第一次去課後輔導,輔導對象是春安國小的小學生們,我們去的工作主要是幫忙協助國小老師看學生寫課後作業與習題,包括了國文和數學等科目,從中教導學生不會寫的題目,並且督促小學生把功課確實寫完。小學生們的功課單純以題目上來講其實不算太困難,我們大部分都能回答並且教導學生正確的答案。寫完功課後開始就有學生跑出去戶外運動,也會找我們大哥哥一起打羽球、棒球。一整天下來氣氛蠻開心的,有些小孩子很可愛,有些小朋友很調皮搗蛋,但我相信喜愛熱鬧的人應該會很喜歡與這些小朋友們相處。在玩耍過後老師們開始催促小朋友們集合吃點心,我們則要開始幫老師們把四處亂跑的小朋友們叫回教室裡,老師們也很好心的分給我們養樂多喝,在學生們吃吃喝喝玩下午點心以後,老師們開始催促小朋友要跳「扇子舞」,這時我們又要開始幫忙老師及小朋友們把桌子椅子都移到旁邊,清空後,我們就要看學生們跳扇子舞,經過這次課輔我才知道原來國小現在的課後輔導這麼多才多藝,不只輔導學生們寫課後作業,還教導她們跳舞,這個課輔真的對小朋友是很棒的課程。
  在結束課後作業、戶外活動、下午點心與扇子舞之後,就要準備和小朋友們告別了,小朋友們也準備放學回家,這次課輔對我來說是個難忘的經驗,讓我重回遺忘已久的童年時光,並且體驗到現在國小老師真的像褓姆一樣,要幫小朋友們樣樣都照顧到,從課業、點心一直到跳舞教學,真是辛苦這些老師們了。最後,感謝春安國小的教師們提供我們幫助小學生課後輔導的機會,讓我們有機會幫助這些弱勢的偏鄉小朋友。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1-30
  • 發布日期: 2016-01-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