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1/13年節物資集合送暖,關懷老人好團圓-公益服務分享

事隔兩個月能再次為創世基金會服務,不免對於該日的工作有些期待。當日一早與另外三個學弟在舊南屯站會面,與站長寒暄得知,目前基金會正在進行「愛老人年菜愛團圓」的活動,此活動是透過募款的方式,得以集資並購置年菜、衣物及其他日用品,再分送給所需老人。我們今天的工作也跟這活動有些關聯,當天我們負責將囤於倉庫內的長襪、疼痛貼布及藥膏,依台中市各區所需的數量做最初步的前端分配;下午拆成兩組,我便和其一學弟前往西區協助蒐集發票,最後剩餘的時間,則將捐款人的收據做整理排序,該日的公益服務也就到此告一段落。
  透過今天的公益讓我感觸良深,其一是由於年節將至,透過年菜及物資配送的活動,讓獨居老人也能重溫或體會年節團圓的感覺,且因應時節,讓這樣的公益服務特別具有意義性!其二是由於本身屆臨退伍之際,恐怕這次是最後一次以役男的身分進行公益,不免有些遺憾,但我也會珍藏這些回憶,並在將來有閒暇之餘,能將關懷弱勢老人或其他族群的服務精神加以體現!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1-30
  • 發布日期: 2016-01-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