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9/09愛老人接力動起來,第四屆中秋老人K歌大賽-公益服務分享

這一次的活動,感受較為深刻的有三處。第一項當然是活動本身,原來在這社會上的各個角落,一直有這麼一群熱心付出的年輕人和中年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地舉辦一個簡單的歌唱比賽,雖然簡單,卻能帶給老人家們許多的歡樂還有成就感。
  第二個則是「幫老人家盛菜盛飯」這項服務。雖然他們的身體逐漸老化,行對逐漸遲緩、無力。但就跟腦袋一樣,只有持續的使用,才能保持它的活力。只有讓他們不斷地繼續自己做這些簡單的動作,才能延緩他們老化的速度。
  第三個則是活動結束後的參加贈品,一包米。這讓我直覺想到的是過去那個戰亂的年代。不僅是這群老人們年輕的時候,就連我的爸爸小的時候,米也不是那麼隨手可得,吃不完就放下筷子的食物。我覺得大概是因為這樣,米對於他們而言,並不是單純「實用、實際」這麼簡單兩字可以形容的。對他們來說,大概是安心、和平,那種鎮定人心的作用吧!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衛生醫療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1-30
  • 發布日期: 2016-01-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