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2/09 因材施教-公益服務分享

這禮拜的課輔比較輕鬆,在場的小朋友也很快的將作業寫完,雖然一開始比較不聽話都不寫作業,但是當老師拿出點心後,我發現用點心去誘導小朋友的話,就可以比較輕鬆的讓他們寫作業,其實弱勢家庭的兒童並不是比較不聰穎,而是比較容易注意力不集中,當我們用對方法去吸引他們注意力,他們其實也相當優秀,因地制宜,因材施教,了解這段話的真正含義大概是我今天最大的收穫吧。
  要下課的時候,我看到有小朋友的家長來接送他們,每個小朋友都是開心的,家庭經濟固然重要,可是看到小朋友的笑容,其時發現有時候有個開心的童年或許也是他們重要的回憶之一,衷心的希望這群小朋友能夠不被困境打倒,在往後未來可以想起小時候有群志工幫助他們,長大後也學會幫助他人。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12-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