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27 關懷弱勢長輩,歲末大掃除-公益服務分享

本次公益活動是弘道老人基金會舉辦,主要活動內容是到弱勢族群家中幫忙行動不便或年老的長輩進行除舊佈新大掃除,我被分到的組別是到太平區服務,有四個地方要進行清掃;第一個關懷對象是一位做資源回收的獨居長輩,案主家中堆滿了資源回收雜物,我門就先幫忙搬運資源回收物(廢鐵、廢紙……等)前去1公里外的資源回收場變賣,並且幫忙將過期食物整理丟棄,社工小姐和我們這組三人都被滿地的蟑螂與老鼠大便驚嚇到,雖然這位獨居老人在極為髒亂的惡劣環境中生活,卻展現出樂觀豁達的生活態度和我們談笑風生,一點兒都不會怨天尤人。第二個案子是到行動不便的長輩家中打掃,這個案子就輕鬆許多,簡單的幫忙掃完地與拖完地後,接著幫忙拆解電風扇進行清洗,快速結束清掃後即前往下一個住家。第三個關懷對象也是行動不便的長輩,到他家中進行簡單的掃地及拖地,並幫忙清掃廁所,廁所裡沒有電燈,只能一個人幫忙用手機照明,另一個人進行清掃。最後一戶長輩是一位行動不便又說話只有氣音的老人,幫忙其打掃床上的雜物以及清掃床下的垃圾,這位長輩都會把吃完的便當盒垃圾丟到床下,造成蟑螂老鼠孳生並產生異味,打掃過程中大家也是經過一番折騰,在這次打掃公益中讓我見識到社會的黑暗角落。
經歷這次弱勢長輩大掃除公益後,讓我深深體悟到這世界上還有許多可憐的人們需要社會大眾的關懷,並且讓我珍惜我們現在的生活,更加讓我了解到身體健康的重要。最後很感謝弘道老人基金會提供這次公益服務的活動,讓我們替代役有機會關懷弱勢族群的長輩藉此來回饋社會。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1-30
  • 發布日期: 2015-11-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