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11 有時看似繁複的難題,用另一個想法、觀點來看待就會發現輕鬆的解決之道-公益服務分享

雖然今天11月11號是所謂的光棍節,但我並不是一個人度過,我和同袍來到春安國小陪伴這群可愛的小朋友們,其實坦白說,這群小朋友不也同時是陪伴著我們嗎?有了上次的經驗,我已經很熟悉路線,便負責引導第一次過去課輔的學弟,看他懷抱著興奮的心情,我不免也被感染到而渾身充滿幹勁!
  到了春安國小,聽老師說這禮拜他們剛考完期中考,可以帶他們到操場跑跑跳跳,不過在那之前,當然還是得先做完當天的回家作業,我陪一位小妹妹寫她的數學功課,小妹妹算得很快,不過缺乏耐心,碰到不會的問題就吵著要直接給她答案,我慢慢地引導她,「一袋糖果有6顆,那一半有幾顆?」這個就是1/2的概念,用簡單的想法讓她理解題目的意思,最後她終於弄懂了,碰到的問題便也迎刃而解;人生中的境遇也好比數學問題,有時看似繁複的難題,用另一個想法、觀點來看待就會發現輕鬆的解決之道。每次課輔總是能帶給我一些新的體悟,使我獲益良多。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11-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