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11 小朋友快樂的學習但也會經過檢討而成長-公益服務分享

11月11日是我第一次來春安國小做課後輔導。春安國小雖然蠻偏僻的,但好處就是校地比較廣闊,有大操場、大禮堂。我是第一個到所以先在警衛室旁邊等了一下其他兩位役男,進教室後小朋友就展現出他們的活潑熱情,我們依照老師的指示先在黑板上寫下名字和注音當成簡單的自我介紹,然後就有小朋友等不及的把我們拉到他們旁邊為他們指導功課。由於剛考完一次期中考小朋友的功課數量並不多,我指導的那位小朋友也蠻認真的,一下子就完成了功課,雖然他指著功課中的長除法抱怨說老師還沒教過,但我還是用簡單的講解讓他了解長除法的使用方法,寫完數學跟國文作業之後,小朋友還罰寫了一遍生字,做為午休吵鬧的處罰,不禁讓我想起我小時候也不喜歡午休,也是特別吵鬧的那群人。寫完功課後是小朋友的自由活動時間,小朋友都很喜歡役男們,會找我們比賽跑步打羽毛球等等,在我巧妙的示弱之下,讓小朋友都開心地贏得勝利。在短暫的點心時間之後是小朋友的扇子舞練習時間。他們的指導老師撥放了上次表演的影片進行檢討也帶了一些零食給小朋友進行獎勵,讓小朋友快樂的學習但也會經過檢討而成長。最後課輔時間結束時,小朋友們都依依不捨的與我們役男道別並期待下次的課輔時間再碰面。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11-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