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0/14 收集愛心,營造生活中的小確幸

這星期三是我第一次來到西區的公益服務站,我們被兩兩分組,一組兩個人負責出去收各地所募捐的發票,另一組人負責在站內整理發票及打掃環境,我是被分到前面的一組,因此根據一張路線圖到台中市西區的公益商家回收發票箱內的發票,公益商家有些是郵局、也有超級市場及其餘的小商店,這種體驗很新鮮之前都沒有這麼長時間在市區東繞西繞找尋店家的經驗,因為我是司機,所以必須規劃接下來要去哪一家收發票,像是怎樣的路線比較順才不會一直走回頭路。
  這次公益服務最大的收穫就是對於台中市區有了更深的認識,要去哪裡、走哪條路等等,看似簡單的工作,實則不然,全部發票收下來也花了我們三個小時左右,且當天天氣還挺熱的,四處奔波的我卻不以為苦,因為一想到這些發票可能會幫助到的弱勢族群,一抹笑容便趕跑了我臉上的倦容!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財政稅務,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10-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