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0/07 帶領眾役男齊做公益,體現服務的精神-公益服務分享

10月7號是我第五次參與陽光婦女協會的志工,並前往春安國小進行課後輔導,這一次帶著兩位新進學弟,感覺學弟們對於教導小學生充滿期待,到了教室後,依照以往先做個簡單的自我介紹,接著一堆小朋友們衝來要搶著大哥哥教導他們的功課,很快地我們就被小朋友們各個拉走至他們座位上。
  今天我教導的仍是我比較常教到的學生,他是一個有學習障礙的小朋友,而這次的功課是寫國字本,然而他常常寫完幾個字,就會問我謎語,或著是找我玩一些小遊戲,於是我藉此把玩遊戲當作他寫完功課的一個獎勵,讓他有動力去完成他的作業。過程中,我觀察到他與其他小朋友的互動,發現其他小朋友都會捉弄他,於是我變成他最要好的玩伴,陪伴他玩丟球、木頭人、鬼抓人等,也聽到他一直開心的笑聲,到了放學時間,他還不忘的對我說:「謝謝,大哥哥教我功課又陪我玩,今天很開心」,聽到這句話我想今天的疲憊都值得了。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10-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223